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初心不忘颂党恩,勇攀高峰建新功——我院举办“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2年07月01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强化党员责任担当意识,我院于7月1日上午开展“初心不忘颂党恩,勇攀高峰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法学院副院长房亚明、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党员代表和2022年新发展党员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主题党日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主题党日活动拉开帷幕。在学院党委书记周东斌的领誓、党委副书记杨刚的监誓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铮铮誓言,拳拳初心,体现了所有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随后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为新发展的党员佩戴党徽。通过这种“仪式感”使全体党员在亮明身份的同时,增强了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牢记了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紧接着,开展学院党建品牌活动“我和我的入党故事”主题演讲,邀请三位党员代表围绕“讲述入党故事,追寻入党初心”主题,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新发展党员代表,来自基础教学中心党支部的教师刘艳教授,结合自己的家庭背景,分享自己的入党故事。来自“烈军属家庭”的她,通过讲述家族长辈曾经用献血守护党的事业的事迹,表达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和热爱。此外刘老师还分享了自己的海外求学经历。也正是这段经历,让刘老师更加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心中逐渐形成独特的“爱国情怀”。加入广工之后,在优秀党员的影响下,她更是坚定了自己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的决心,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老党员代表,来自应用化学党支部的教师李永峰教授,讲述自己入党25年来的经历和故事。从1997年在南京庆祝香港回归,感受到祖国逐渐强大,到2014年博士毕业后加入广工,再到2016年前往美国访学,李老师在老党员的言传身教下,对教书育人树立了更清晰的目标,感受到中国与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逐渐缩小,并立志要把科研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李永峰老师表示不论遇到什么问题,坚持相信党,坚持跟党走,就一定可以取得最终的胜利。

新发展党员代表张梓涛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争取做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同时也要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第二阶段为专题学习活动,法学院副院长房亚明老师给在场的党员讲授题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建重要论述体会”的党课。房老师深入讲解中国共产党独特的精神标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提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钢铁般的脊梁,中国共产党是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党;中国共产党以百年奋斗的“自转”推动世界历史的“公转”,以自主探索的“新版”开辟人类文明的“新路”,以胸怀天下的“大道”引领美好未来的“大同”。

第三阶段为收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全体党员一起隔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并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初心不忘颂党恩,勇攀高峰建新功!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学院全体党员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自觉担负起党员责任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磅礴伟力,为学校推进“1+2+3”攀撑计划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党员代表活动心得体会:

25年来,香港经受一次次严峻考验,战胜一个个风险挑战,历经风雨后,香港浴火重生,展现出蓬勃的生机。如今,香港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瞩目。中国共产党始终恪守本心,砥砺前行,用为民谋福的一腔热忱创造中华民族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作为青年党员,更应该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许下铮铮誓言,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紧紧与全体中华儿女一道,为实现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我们要学习老同志们“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革命情怀,延续他们义无反顾的使命担当和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吾辈当自强!

——办公室党支部 郭佳欣

今天的“七一”党日活动让我受益匪浅,通过这一次的学习,让我的思想再次受到洗礼。我觉得,作为一个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要多干实事、少说空话、深入实际、全心全意、勤俭办事,为党和国家多做贡献。我们要胸怀伟大理想,不负伟大使命!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第二党支部 郭浩娜

本次党日活动我们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也视频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后我更坚定了“一国两制”毋庸置疑是正确的、成功的制度时间、历史也给出了答案。作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我要坚定跟党走,在新时代前进的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党支部 程梓轩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很荣幸作为新发展党员,参加了学院举办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刘艳老师向我们讲述了她的入党故事,分享了她传承红色基因的动人情结。李永峰老师带着我们回忆了当初他成为共产党员的岁月,老师用他的见闻,激励大家争做一名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的新时代青年。回望起点,展望未来,我将会用自己的新鲜血液融入党的发展大业,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面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传承信仰,乘风破浪,向着新时代奋勇前进!

——应用化学专业第一党支部 苏耀祖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