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不容“迟”,师者先锋 ——我院应用化学系党员教师志愿者助力校园核酸检测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2年11月26日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1125日,根据疫情防控紧急需要,我校组织开展新一轮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由于医务人员紧缺,轻工化工学院应用化学系党支部迅速吹响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集结号”,支部书记何军带队,汪成、魏志钢、林文静,与来自学院其他党支部、办公室的林晓清、姬文晋、廖晨艳共7名教师主动请缨加入学校疫情防控突击队,首批变身“大白”助力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这是继校园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和指引、生活区临时管控期间取送快递、报名参加学校党员干部全力支持广州打赢本轮疫情突击队后,支部成员又一次以实际行动和责任担当,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党委的号召,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墙”。

随着阵阵寒风,细雨绵绵,突击队党员经过简短的培训后,身着“大白”防护服和防护面具,立即在图书馆的核酸检测卡前投身工作,一条条队伍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核酸检测,请同学们出示健康码,提前扫码准备核酸码,戴好口罩,有序排队……”等声音不断循环。作为新上手的“医务人员”,尽管一开始有些手忙脚乱,但大家慢慢地掌握了节奏,很快便信手拈来。

经过学校医护工作者、工作人员及各位师生志愿者的并肩作战,学校大规模核酸检测任务实现了高效、有序地推进。支部党员教师们斗志昂扬,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用心共筑全校师生绿色健康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师者担当,积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谱写“思政教科书”。通过这一次短暂的志愿经历,支部党员教师心中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更能深刻体会到医护人员的艰辛。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向那些长期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我们坚信疫情终将散去,让我们戮力同心,静候春暖花开,加油!

【图/ 应用化学系党支部】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