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铸青马工程 聚青年精英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1年03月28日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和学校团委关于启动“青马工程”的要求,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青年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做到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我院团委于3月24日至25日在一号大课室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五期团学干部培训班。学校团委黄培清副书记、学院党委英健文副书记、副处级辅导员林良盛老师、学校联系领导秘书陈朝阳老师、学院团委书记兼学生会指导老师林焕章、学院团委、学生会、红十字会、各专业协会、各年级班长团支书等主要学生干部共453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及培训活动。

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英健文副书记作动员讲话。英书记首先强调了“青马工程”对培养团学干部的综合素质、服务意识、创新理念有着重要的作用,同学们一定要抓住这次培训的机会,积极提高自身的能力与素质。同时她也强调学生干部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联系,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最后,英书记要求我院团学干部,一定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做好党的后备军和新生力量,做到服务大局、服务同学。

紧接着,英书记为培训班主讲第一课“公文写作”。为提高我院团学干部的公文写作能力,英书记为培训班详细讲解了各类公文写作的格式、形式,点出写作要点,强调了公文写作的规范性,为培训班的同学们带来精彩的第一课。

培训班第二课由学校团委黄培清副书记主讲,他为培训班带来题为“浅谈学生干部的成长路径”的讲座。黄书记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分析了当前学生干部的类型、面临的困境以及存在的不足,探讨了学生干部成长的条件和路径,为同学们奉献了一场风趣幽默的讲座,也为培训班学员指明了发展的目标和方向。

学校联系领导秘书陈朝阳老师为培训班带来第三课,他结合自身求学和工作的经历,为大家带来题为“浅谈青年成长与发展”的讲座。陈朝阳联系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出青年学生全面发展、和谐发展、自由发展、完整发展的条件和方向,也深入探讨了家庭、学校、社会对青年学生发展的影响,为培训班学员的成长成才提出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本期培训班最后一课是由副处级辅导员林良盛老师主讲“学院团学活动的品牌与特色”。林良盛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向培训班学院详细梳理我院品牌的团学活动,并分析了品牌团学活动的主要特征,与同学们一起探讨如何策划组织具有学院特色的团学品牌活动,帮我院团学工作指明了工作目标,理清了工作思路。

除了理论课培训,本次培训班也走出课堂,以团队训练、定向越野等形式展开户外拓展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之间的沟通合作能力,思变能力和组织能力。

历经两天的学习,轻化学院第五期团校暨“青马工程”培训顺利完成。此次“青马工程”培训将理论知识传授和实际业务培训有机结合,达到了拓宽理论视野、提高业务能力的目的,对于学院团学工作、学风建设等具有积极正面的促进作用。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