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术活动 > 正文

轻化名师讲坛(一百七十八)预告:基于共振结构的窄光谱有机发光材料及器件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2年01月10日  

讲座题目:基于共振结构的窄光谱有机发光材料及器件

讲座时间:2022年1月12日(周三)上午10:00~12: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ID:204-928-960会议密码:1234(线上)

主讲嘉宾:段炼教授,清华大学

 

讲座主持:霍延平教授

报告摘要:为了满足超高清显示广色域、高能效的需求,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需要同时解决电致光谱较宽以及高亮度下器件效率较低的问题。在近期研究中,我们基于多重共振的生色团骨架,通过“协同电子耦合增强”策略调节发光,得到了低频振动为主的红、绿、蓝窄光谱染料,并制备了高效率、窄光谱的热活化敏化发光(TSF)器件。

嘉宾简介:段炼,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有机发光材料及器件相关领域研究。发表SCI论文200余篇,获授权国际国内发明专利150余件。2011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排名第二)。2015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20年获聘教育部高层次人才。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