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术活动 > 正文

轻化名师讲坛(一百八十二)预告:惰性碳氢键不对称催化转化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08日  

讲座题目:惰性碳氢键不对称催化转化

主讲嘉宾:史炳锋教授

讲座主持:霍延平教授

讲座时间:2022年4月11日上午10: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ID:738-707-492(线上)

摘要:过渡金属催化的惰性碳氢键活化及不对称碳氢键活化反应是研究合成研究领域的研究热点和难点问题。本次报告史炳锋教授将为师生就这一领域的发展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进行分享和交流。

报告人简介:

史炳锋,浙江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青高层次人才青年项目。2001年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化学系;2006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上海有机所;2006-2010年先后在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San Diego,The 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进行博士后研究;2010年5月加入浙江大学化学系。曾获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日本化学会Distinguished Lectureship Award, Thieme Chemistry Journal Award,Gordon Research Conference主席奖,罗氏化学创新奖和明治乳业生命科学奖等奖励。任化学系常务系副主任、副书记,浙江大学青年教授联谊会副会长,浙江省化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青年高层次人才协会理事,中国化学会物理有机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等。美国化学会The 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副主编,《化学学报》、《有机化学》、《高等学校化学学报》、Chemical Research in Chinese Universities和Green Synthesis & Catalysis等期刊编委。主要从事惰性碳氢键的精准催化转化、不对称催化及天然产物和药物活性分子的合成研究。以通讯作者在Chem. Rev.,Chem. Soc. Rev.,Acc. Chem. Res.,Chem.,Angew. Chem. Int. Ed.,J. Am. Chem. Soc.等发表科研论文140余篇,申请专利十余项,受邀撰写英文书8章节,独立主持科研项目十余项。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