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医院概况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测试栏目 > 正文

关于公示岳航勃等1人因公临时出访英国相关情况的通知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08日  

关于公示岳航勃等1人因公临时出访英国相关情况的通知



我院召开绿色石化发展研讨会



9月2日上午,应轻工化工学院邀请,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红兵教授参加我院绿色石化发展研讨会,学校领导邱学青校长、余林副校长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和绿色石化相关的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方岩雄教授主持。


首先,余林副校长致辞,表示对纪红兵教授来我校指导的欢迎和感谢,同时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目的和意义。王铁军院长从广东省产业发展的大局强调我院要把握绿色石化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着力做好相关工作,并代表学院再次感谢纪红兵教授对我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校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


随后,纪红兵教授作了绿色石化建设主题报告。他首先展示并解读了广东省石化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构建的顶层设计和广东省十大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介绍了广东省重点推进的五大炼化一体化石化基地及着力发展的高端精细化工产品和化工新材料的主导方向、广东省石化产业发展研究院的建设思路,最后,他还简介了自己团队在化工科技创新普及方面已经开展了十年的工作成果,并呼吁大家在践行绿色石化科技创新研究的同时也要加强科技创新的普及工作。


纪教授的报告让大家深受鼓舞和激励,报告结束后,在座的领导和教师围绕绿色石化课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老师们从对绿色石化的理解、具体学术问题的探讨,化工科普的想法,以及如何结合自己的方向参与绿色石化的工作和如何做到产教深度融合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纪教授和邱校长也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和交流。


最后,邱学青校长进行了总结指导,他指出广东是石化大省,绿色石化是广东省的支柱产业和重点发展方向,作为广东工科高校“长子”,广工要立足广东。轻化学院是跟石化对接最紧密的学院,要肩负起重要使命,要在绿色石化领域和石化基地的建设上作出努力和贡献。(图/文 张金名 朱东雨)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