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本科教育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期检查暨国家级、省级项目推荐工作的通知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07日  

我校已于2021年12月开展了2022年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立项工作。为全面了解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展情况,促进项目良好发展,提高项目实施成效,并根据《教育部高教司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立项和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现决定对2022年校级项目开展中期检查工作,同时择优推荐成果显著的项目升级为省级项目或国家级项目。具体安排如下:

一、检查对象及检查内容

本次中期检查的项目为2022年大创项目。待中检项目名单见附件1或系统查阅。若无故不参加本次中期检查,将视情况对项目作出撤项处理。

本次中期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项目进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存在问题的解决情况等。

本次检查工作主要通过系统在线上进行,目前系统网址调整为:http://222.200.96.70/CXCY/A

二、推荐优秀项目

根据上级文件,我校计划通过中期检查推荐一批培育基础好的优秀项目升级为国家级、省级项目。最终立项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财政将给予平均每项1万元的经费支持,学校同时给予一定的配套经费资助;最终立项的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财政将给予平均每项0.5万元的经费支持,学校同时给予一定的配套经费资助。

1.推荐优先条件及指标:

(1)优先支持与专业相关度高的项目,有鲜明理念或创新成果基础(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的项目;

(2)优先支持各类竞赛的参赛项目和培育项目;

(3)优先支持经费充足且有高水平教师参与的项目;

(4)“国创计划”重点支持领域项目(附件2);

(5)除以上(1)-(4),创业训练项目推荐指标具体还包括:是否注册公司、是否入住孵化基地,是否获取订单或者合作意向,是否开展市场调研或者取得产品试用反馈等;

(6)除以上(1)-(4),创业实践项目推荐指标具体还包括:是否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是否注册公司、是否入驻孵化基地、是否获取订单或者合作意向等。

2.各项目所属学院务必做好排序工作,学校将在各学院推荐项目基础上进行二次评审,最终确定推荐的国家级重点支持领域项目、国家级一般项目、省级重点支持领域项目、省级一般项目,并按照有关规定上报参加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遴选。

三、形式与时间安排

1.项目组自查及系统填报时间安排

时间安排

对象

具体要求

2022年4月25日前

项目组

项目组负责人(第一主持人)登录系统,填写中期检查相关材料(详见附件4)。

2022年4月29日前

指导教师

指导教师及时审核中期检查内容。

2. 各项目所属学院检查及系统操作项目推荐:

时间安排

对象

具体要求

2022年5月20日前

创新训练项目所属学院

各项目所属学院根据系统内项目填报的中检报告、阶段性成果,对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审核和项目排序推荐(系统中填写排序码),并对排序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天)。公示无异议后学院创新训练项目管理人员将推荐排序纸质版(格式见附件3,系统导出后加具分管领导签名、加盖部门公章)交教务处实践科(大学城校园行政楼326,张老师,39322775)。

2022年5月20日

创业训练项目所属学院

各项目所属学院根据系统内项目填报的阶段性成果,对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和项目排序推荐(系统中填写排序码),学院创业训练项目管理人员将推荐排序结果纸质版(格式见附件3,系统导出后加具分管领导签名、加盖部门公章)交学校团委(学城校园教学6号楼308,董老师,39324509)。

2022年5月20日前

创业实践项目所属学院

各项目所属学院根据系统内项目填报的阶段性成果,对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和项目排序推荐(系统中填写排序码),学院创业实践项目管理人员将排序结果纸质版(格式见附件3,系统导出后加具分管领导签名、加盖部门公章)交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大学城校园教学6号楼209-2,陈老师,戎老师,39342819)。

*系统技术支持:卢工:18061798292 QQ:2880632011

附件1:2022年项目待中检名单

附件2:重点支持领域项目指南

附件3:2022年中期检查暨推荐情况汇总表

附件4A:中期检查操作指南(学生)

附件4B:中期检查操作指南(教师)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