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本科教育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二)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24日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教督〔2020〕5号)文件精神,全面保障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相似性检测、盲审评阅、答辩及成绩录入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相似性检测工作

全部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均进行相似性检测(含双学位双专业、结业重修),学校提供统一的毕业设计(论文)检测平台,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相似性检测继续沿用维普论文检查系统。各学院负责组织学术诚信教育学习,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相似性检测工作。操作说明见附件5。

登录方式:教务处主页——资源中心——点击“维普论文检测系统”。

1.答辩稿相似性检测每位学生最多有两次检测机会。

检测时间:2022年4月25日8:00—5月6日22:00。

学生在“维普论文检测系统”上传论文答辩稿后,及时联系其指导教师,由指导教师进行审阅后提交检测。各专业的检测结果在系统中将提供给指导教师、相关管理人员查阅,作为质量把关及评分参考。

重复率高于或等于20%为“不及格”等级,对于毕业设计(论文)检测为“不及格”等级的学生,直接取消其当学年参加答辩资格,毕业设计(论文)总评成绩评定“不及格”;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重复率原则上小于10%。各学院可自行制定更严格的查重标准。

通过相似性检测后,该版本直接进入盲审评阅环节!

2.最终稿提交(2022年6月1日—10日)

答辩通过后,按照答辩小组和指导老师的意见作最终修改,学生在“维普论文检测系统”上传论文最终稿后,及时联系其指导教师进行审阅,全校统一再检测。

此版本用于教育部抽检,如教育部认定为“存在问题毕业论文”,按照教育部的规定处理。

二、盲审评阅工作

通过相似性检测的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均进行盲审评阅(含双学位双专业、结业重修),学校提供统一的盲审平台,操作说明见附件6。

登录方式:教务处主页——资源中心——点击“维普论文盲审平台”

时间

内容

工作安排

负责部门

2022年5月11-17日

校内盲审评阅

1.各专业成立盲审评阅专家组,至少3人或以上,以学院为单位于4月27日前提交附件7纸质版电子版至实践科。

2.学校提供统一的盲审评阅平台,评阅专家系统盲审。

各学院

5月18-19日

1.首次盲审评阅低于60分的毕业设计(论文),5月18日起系统随机安排另一位专家进行盲审评阅。

2.第二次仍低于60分者,直接取消其当学年参加答辩资格,毕业设计(论文)总评成绩评定“不及格”。

3.第二次高于或等于60分,则毕业设计(论文)需进行重大修改,经指导教师评阅通过后,方可进入答辩环节。


5月11-21日

校外盲审评阅

1.系统随机抽取各专业一定比例的毕业设计(论文)送校外专家盲审评阅。

2.首次盲审评阅低于60分的毕业设计(论文),安排另一所高校专家进行盲审评阅。3.第二次仍低于60分者,直接取消其当学年参加答辩资格,毕业设计(论文)总评成绩评定“不及格”。

4.第二次高于或等于60分,则毕业设计(论文)需进行重大修改,经指导教师评阅通过后,方可进入答辩环节。

教务处

注意:学生不按照指导教师、评阅教师的意见认真修改,取消其答辩资格,毕业设计(论文)总评成绩直接评为“不及格”。

三、答辩及成绩录入工作

1. 2022年5月20日前,学院完成录入答辩小组和安排(教学服务系统录入),并做好相关指导教师与毕业生通知工作。

2. 5月31日前,各学院完成毕业论文小组答辩及优秀论文公开答辩。

3. 6月2日前,指导教师在系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录入并提交,在系统完善相关表格填写并提交。

附件:

1.《广东工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手册》

2.《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

3.《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

4. 维普论文检测系统相似性检测标准及格式规范说明

5. 相似性检查指导教师、学生操作说明

6. 盲审评阅专家操作说明

7. 学院盲审评阅专家汇总表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