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本科教育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通知 > 正文

轻工化工学院创新班/卓越班管理暂行办法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2年07月07日  

第一章    

第一条  教育理念与指导思想。  创新班/卓越班遵循“注重个性、因材施教、重点培养”的理念,根据“强化基础、拓宽专业、注重创新、培育英才”的指导思想,利用优质教育教学资源,采用研究型教学模式和灵活的管理模式,培养科研创新意识强、工程实践能力强,有学术研究潜质的拔尖人才和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

第二章 培养方式

第二条  创新班/卓越培养计划。专业课程模块完全体现个性化要求,专业学习阶段将科研训练或企业实践与课程学习结合起来,科研训练或企业实践为必须的选修课程,创新班/卓越教学班人数不超过45人,选择优秀教师担任基础课教学工作。

第三条  创新班/卓越教学模式。对创新班/卓越学生开展研究型教学、创新性实验、强化工程实践,为创新班/卓越学生配备导师,实施导师指导下的个性化培养。导师负责学生的学业、科研和实践训练等个性化的指导。

第三章 管理方式

第四条  学生选拔。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在一年级第二学期可自愿申请进入创新班/卓越,其考招生时创新班的学生直接进入创新班,学院视当年招生名额确定拟进入创新班/卓越学生名单,报教务处汇总,经全校公示一周后确定最终学生名单。此类选拔每届仅进行一次。

第五条  退出机制。在培养过程中按照“竞争、滚动”的原则进行管理,实施资格审查分流办法,分流的原则如下:

(一)淘汰机制。凡累计出现两门以上课程考试不及格者,必须在本学年末时退出创新班/卓越

(二)凡因违纪受到学校记过以上处分的学生,须退出创新班/卓越

第六条 实行激励机制。非创新班学生和卓越班的学生,绩点在3.5前期进行科研实践/企业实践,并取得一定成效,经过导师证明,可在第四学期申请进行创新班/卓越,学院视当年可进入创新班/卓越班名额多少确定拟进入创新班/卓越班学生名单,报教务处汇总,在全校公示一周,最后由学校确定进入学生名单。此类选拔每届仅进行一次。

第七 对于完成创新班/卓越班培养方案,累计不超过2门课不及格学院颁发创新班/卓越班学习证书。

 

 

第四章  

第八条  在管理工作中,除了本办法规定的权利和应负的责任外,对本办法所没有专门规定的权利和义务按照学校有关文件执行。

第九 本办法由轻工化工学院负责解释。

第十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2022年76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