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本科教育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通知 > 正文

轻工化工学院关于评选2021-2022学年度教学优秀奖的通知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2年11月20日  

为推动学校课堂教学和教学改革,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结合教务处《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度教学优秀奖评选的通知》https://oas.gdut.edu.cn/seeyon/newsData.do?method=newsView&newsId=8439380508845162537&from=section&rnd=1668757304230&rnd=0.008329932080145985&rnd=0.6305728090229594。学院现开展该学年度的教学优秀奖评选工作,教学优秀奖奖项设置为教学优秀一等奖和二等奖。截止申报时间为2022年11月24日。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符合《广东工业大学本科教学工作激励办法》(广工大规字〔2020〕21号,附件6)文件规定要求(因工作需要,对该办法中第五条教学优秀奖申报条件:“教学单位内学生评教排名在70%之后者”修改为 “教学单位内综合评教排名在70%之后者”)

具体要求如下:

1、遵守教书育人工作规范,对教学工作认真负责;

2、积极钻研教学业务,积极改革教育教学手段、更新实验内容、更新教材等,在教育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的改革有较好成效;

3、因材施教,重视学生素质培养,教学效果好,受到督导、同行教师及学生的认可和好评;

4、本学年度内本科教学工作量不低于本单位平均本科教学工作量。

凡在学年度教学工作中出现下述情况之一者,取消其该学年度申报资格:

1、年度考核基本合格或不合格者;

2、不服从教学任务安排者;

3、发生过教学事故者;

4、任课期间请假总天数在两周以上者;

5、教学纪律松弛,教学大纲、教学进度与教学设计等教学文件不齐全、或不按时上报、完成教学任务过程中出现纰漏者;

6、课程考试成绩未经批准逾期提交者;

7、教学单位内综合评教排名在70%之后者。

二、指标数量:按照《广东工业大学本科教学工作激励办法》规定和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精神,各教学单位申报教学优秀一等奖和二等奖的总名额指标不超过本学年度在编在岗教师人数的15%,同时考虑过去一年课程听课覆盖率和教师听课覆盖率,最后我院具体指标数如下:

岗位类型

总人数

课程听课覆盖率

教师听课覆盖率

平均

覆盖率

一等数

(不超过)

二等数

(不超过)

教师岗位

136

93.78%

97.92%

95.85%

3

17

三、学院推荐评选教学优秀奖流程安排:

由各系推荐,学院最终评定。教师本人填写《广东工业大学教学优秀奖申报表》(附件2),同时填写《各教学单位2021-2022学年度教学优秀奖推荐名单》(附件3)。于2022年11月24日前,将电子版(申请表和支撑材料材料)发给所在系,纸质版也交给各系。

11月21日- 11月24日:各系/各位老师提交申报材料,系里评议推荐;

11月25日- 11月27日:学院初步审核材料是否满足申报条件;

11月28日- 12月2日:学院教指委审核材料;

12月3日- 12月5日:推荐名单公示。

特别说明:我院本科教学工作量为187.93。若有其他问题,请联系教务员廖老师,电话:39322203。

轻工化工学院

2022年11月18日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