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本科教育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通知 > 正文

轻工化工学院关于2023年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2年11月29日  


根据教务处《关于2023年校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https://oas.gdut.edu.cn/seeyon/newsData.do?method=newsView&newsId=-4822667075301195491&from=section&rnd=1669702429122&rnd=0.1969283267552402&rnd=0.5376009173042311,我院现决定启动2023年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本次立项的校级项目为2023年省级、国家级“大创”的储备项目。

一、项目类型

1. 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 创业训练项目: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角色,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3. 创业实践项目: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等成果,提出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二、优先支持项目

为了有效促进专创融合,2023年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优先支持以下项目:

1.优先支持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的项目

2.优先支持与专业相关度高、有基础成果、有鲜明创新理念或技术的项目。

三、项目推荐及申报

本次立项的大创校级项目,在中期检查后将择优升级为省级、国家级项目。 本次立项工作主要通过系统线上进行(网址:http://dcxt.gdut.edu.cn),建议我校师生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进入系统(统一身份认证请选择“门户登录”)

1.学生负责人在系统填报申报材料,指导教师审核

(1)项目面向全日制本科生,项目团队人数在4-5人,建议以二、三年级学生为主。由负责人在系统填报信息,每位负责人只能申报项目一项。有未结题项目的负责人不得再次以负责人身份申报大创项目。

(2)创新训练项目的指导教师原则上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

(3)项目建设周期原则上为1年左右,须在负责人毕业前完成结题验收。

时间安排

对象

具体要求

2022年12月17日前

项目负责人

项目负责人登录系统,填写项目申报相关材料(参考附件)。项目团队人数应在4-5人。填写完成后,申报内容可以从系统导出。项目所有成员加入qq群(685910832)以便查收后续通知。

2022年12月22日前

指导教师

指导教师在系统审核填报内容。

2022年12月23日前

创新训练项目负责人

创新训练项目负责人从申报系统导出申报书,打印纸质版并由项目成员和指导老师签好名后,交到工学四号馆201-3廖老师处。未交纸质版视为申报无效。

2.经费支持。

校级大学生创新项目经费由学院择优资助,限额100项,每项资助1000元。

3.材料报送及联系人。

(1)创新训练项目—工四201-3(廖老师020-39322203)

创新项目QQ交流群:685910832

(2)创业训练项目—工四201-2(李老师020-39322230)

(3)创业实践项目—工四201-1(项老师020-39318653)

四、校级项目中期检查及省级、国家级项目选拔:

学校计划在2023年4月左右对本次立项的校级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在通过中期检查的校级项目中择优遴选成果显著的项目升级为省级和国家级项目。国家级、省级立项工作届时将根据上级管理部门的文件另行通知。

五、系统操作问题请咨询:先进科技 杜工(qq:2880632011)

轻工化工学院

2022年11月29日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