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学生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国防生 > 学院国防生简介

一、概况

   我院自2011年开始招收国防生,现有国防生71人,全部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学校目前培养国防生的四个主要学院之一,已毕业国防生生15名。除2014级国防生单独编在食品科学与工程14(4)班(国防生班)外,其他年级国防生均分布于该专业同一年级各班中。

二、国防生党支部

   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战斗力的基础。学院党委从国防生培养的全局出发,根据学校部署和部队要求,于20151月成立了国防生党支部。国防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领导下,根据党章和上级党组织要求开展工作,是学院国防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建和管理组织;现有国防生党员34名。

学院国防生党支部成立集体合影

三、国防生班

   为适应新形势要求,以强军目标为引领,在军区和学校领导下,学院于20149月对国防生培养进行大胆尝试和创新,将2014级国防生单独编班,实行科研导师制管理。单独设立国防生班是我校十年国防生培养工作历程的一次新探索,旨在增强国防生的凝聚力、专业认同感、班级归属感。国防生单独编班,可以更好的将国防生培养目标与军政训练、部队实习等内容相结合,灵活安排教学实习计划,提升国防生教学与实践实习的主动性和前瞻性,有利于推进国防生“三级培养”模式的实施。

2014级国防班开班仪式会场
2014级国防班开班与会人员合影

  自承当培养工作任务以来,学院上下全员参与,对国防生从严要求,为培养出听党指挥、能打胜战、作风优良的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而贡献力量。

(以上数据截止到2017年5月31日)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