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学生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阳光心理健康协会 > 协会简介

轻工化工学院阳光心理健康协会(简称阳光心协)成立于2008年10月,是一个院级心理健康学生组织,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和学院心理健康指导老师共同指导。以“以人为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助人自助,传递阳光快乐”为宗旨,以“培养学生积极的生活态度、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营造阳光健康心灵”为主要目的,帮助同学认识自我、发展自我。

阳光心协设有主席团、秘书部、活动部、宣传部、咨询部、心联部、素拓部,主要活动板块包括【阳光学习站】-心理健康知识培训课、心理交流会、心理沙龙,【阳光成长营】-心理情景剧、心理助人技能大赛、心理演讲比赛、心理漫画设计大赛、心灵电影展播,【心语轩】-团体辅导、素质拓展训练,【阳光心语】-心理月刊《心语》的发行,【阳光时课】-心理健康教育模拟授课大赛。助班阳光员是阳光心协的一大特色,阳光员是经过选拔的优秀高年级学生,以跟踪发现、解决新生入校后的各种不适应问题为主,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传递阳光,化解困扰,带领新生班级开展有关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素质拓展活动,努力成为新生的知心好友。

轻化学院心理健康报《心语》创办于2015年6月,是阳光心协主办的心理健康教育月刊,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发布协会心理活动动态,为同学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期刊的设计充满了阳光活力和青春快乐,分为校园热点、心灵百叶窗、心理驿站、生活小贴士、精彩推荐、心乐趣以及投稿专区等板块,欢迎同学们提供国内外或校内外相关动态信息、心情故事、心理影评、漫画、心理游戏等,让我们在学习的同时,快乐生活。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