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招生就业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本科招生 > 专业招生情况

轻工化工学院是广东工业大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自1958年创办以来,一直遵循学校“与广东崛起共成长,为广东发展做贡献”的办学宗旨,始终坚持为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服务。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我院校友遍及祖国大江南北的各行各业,在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从事工程开发、生产、管理工作,如73级校友曾任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院长、77级校友现任四川大学博导、81级校友现任五邑大学校长、89级校友现任宝洁公司南中国区副总监,93级研究生校友现任广东省食品工业研究院总工,还有许多自主创业的校友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同时,我院是广东工业大学四个“211”重点建设学院之一,在“珠三角”乃至整个广东省的化工行业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力,为广东省乃至全国培养了近万名轻工、化工类高素质创新应用型人才,主要分布在精细化工、石油化工、新能源、食品、化妆品等行业及相关部门,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科学研究等工作。

一、人才培养

(一)本科专业介绍

各专业特色鲜明知名度高,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9年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2010年入选国家特色专业,2019年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应用化学专业2019年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坚持学以致用,与我校印制电子电路产业学院密切结合,办学特色显明;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年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并入选广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能源化学工程专业为根据新时代国家能源发展战略于2020年设置的新兴跨学科专业。目前我院有3门专业基础课在教育部认可的MOOC平台上线,5个课程思政案例入选新华网课程思政平台,出版专业课核心教材8部,省一流课程1门,省在线开放课程2门,省资源共享课程4门、省部级教学团队3个。

(二)多模式培养:

学院设有“化学工程与工艺创新班”(简称化工创新班)、国家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卓越工程师培育班”(简称化工卓越班)、“校企联合培养班”、“国际交换”等多种人才培养模式。

◆“化工创新班”主要培养具有科研创新能力的专业人才,实行校内“导师制”引导的“本、硕、博”高层次的人才培养计划;

◆“化工卓越班”主要培养具有工程创新能力的专业人才,实行校企业双导师制模式,培养工程技术开发与研究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校企联合培养班”主要与行业和龙头企业开展学校企业联合培养,培养行业细分的特色专业技术人才;

◆学院充分利用国际交流合作优势,与美国、法国、加拿大、英国、日本等多个海外知名大学,培养开展学生交流和学分互换制的国际化专业技术人才。

二、招生情况

我学院专业面向全国招生,一直是考生报考的热门专业,招生规模相对稳定,化学工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食品科学与工程、能源工程共四个专业每年共招生500多人。热烈欢迎有志向的广大考生报考!

近三年招生数据:

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本科生近三年录取情况(广东省)

年份

专业

录取数

最高分

平均分

最低分

2019

化学工程与工艺

177

552

527

519

2019

应用化学

159

551

527

519

2019

食品科学与工程

72

550

526

519

2020

化学工程与工艺

(创新班)

20

595

582

576

2020

化工与制药类

(化学工程与工艺、能源化学工程)

191

580

562

552

2020

食品科学与工程

71

583

560

552

2020

应用化学

149

585

561

552

2021

化学工程与工艺

(创新班)

20

599

588

591.6

2021

化工与制药类

(化学工程与工艺、能源化学工程)

219

595

558

574.2

2021

食品科学与工程

52

581

564

568.4

2021

应用化学

133

592

557

562.7

备注:2022年各专业将独立招生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