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通知公告 > 正文

轻工化工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21日  

为确保我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科学、合理与公正性,根据教育部以及学校的相关文件精神,现对我院复试专业课考核录取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工作领导小组构成

1.学院成立复试工作领导小组,接受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和监督。

2.学院的研究生复试工作在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进行。

3. 复试工作分学科(领域)设立六个复试小组,分别为面试一组至面试六组。

二、复试名单的确定

1.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学生:单科和总分成绩到达报考学科(领域)国家规定的复试分数线。

2.调剂生:综合考虑初试成绩、报考第一志愿院校、本科院校、大学期间学习成绩等情况确定调剂生。我校不调剂同等学力的考生。

3.按学校要求原则上以1:1.2的比例确定参加复试的考生人数。

三、复试资格审查

所有参加复试考生都必须进行资格审查。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在复试前进行,资格审查没通过的考生将取消其复试资格,责任自负。资格审查所需提供的资料明细详见《广东工业大学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须知》。

四、复试时间安排

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2017年我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包括第一志愿及调剂考生)复试工作于323—325日进行,我院复试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323

1400-1600考生报到,查验资料。地点:工学四号馆201-1研究生工作室。提交《广东工业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资格审查单》及《广东工业大学2017年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须知》要求的必带材料;调剂生需提交《广东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申请表》。

324

900—1100  专业课笔试(含专业英语笔试),地点:大学城校区实验四号楼209、211、213室。

1400—1630  面试(含英语口语测试)。集中地点:大学城校区工学四号馆(具体见现场指引)。

325

830—1000  体检。要求:空腹,自备体检费90元,一张一寸证件照片(详见复试体检指引)。地点:大学城校区校医院。

1430—1630  公布拟录取名单,导师见面会,双向选择。地点:工学三号馆208室发放资料,且所有录取研究生签订协议。

推免生:调档函、政审表。

第一志愿及调剂考生:复试情况告知书、调档函、调档函、签订协议。

1700前:拟录取考生在全国研招网调剂系统完成相关确认手续。

326

公示复试成绩,确定待录研究生名单。

五、复试考试内容

英语能力测试、专业知识考核、综合素质考核三个部分,满分为100分,具体包括:

1、英语能力测试(满分20分)

考核以笔试及面试的方式分别进行。

2、专业知识考核(满分40分):重点考察考生对本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具体考核内容由复试小组根据本学科、专业的需要和考生的初试情况决定。考核方式为笔试,考核内容为在不含初试专业科目的两门主干课程里选做不超总分的题目作答。

3、综合素质考核(满分40分):考核内容包括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个人素质(含: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考核以面试的方式进行。

六、复试录取原则

1、复试录取分数:

依据总成绩择优录取,总成绩=初试成绩÷5×50%+ 复试成绩×50%

2、以下情况不予录取

复试成绩未满60分,含笔试或面试单科低于30分者;

考试过程中发现违反考场纪律的行为;

资料审查未通过者;

未参加复试者

学院于326日前公示复试结果,公示期10。其他未尽事宜遵照我校《广东工业大学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须知》执行。

联系人:马老师

办公电话:020-39318653  

办公地址:大学城校区工学四号馆201-1研究生工作办公

轻工化工学院

2017320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