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轻工化工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9年05月08日  

 

一、复试时间及安排:

报到与资格审查

面试

体检

时间

5月17日8:30

5月17日9:30

5月15日8:30-11:30

地点

工学四号馆201-1

工学四号馆203

学校医院(大学城)

其他特别提醒

需空腹抽血,抽血时间为当天早上8:30~10:00

亦可到省中医大学城医院(三甲)按我校体检项目进行体检(周一至周六上午8:00-12:00均可)

二、资格审查

参加复试考生需按要求填写《广东工业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资格审查单》(请见附件1),并于报到当天交验以下材料:

1.加盖相关部门公章的《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表现审查表》;

2.交验身份证、准考证;

3.应届毕业生交验硕士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毕业生交验硕士毕业证、学位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4.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证明、硕士阶段《学习成绩单》(须加盖成绩管理单位公章,往届毕业生可从人事档案中复印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5. 免冠一寸近照两张,用于资格审查表及体检表。

三、心理测试

所有复试考生(含硕博连读与“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均需在复试前一天完成网上心理测评,测评网址为http://psy.gdut.edu.cn,测试步骤请见附件2。

四、复试内容

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考核方式为面试。考查学生的思想政治表现、政治立场、政治觉悟、思想品德、学术道德等内容。

2.学术水平考查

考核方式为面试。主要考查专业知识、外语、综合素质三部分。专业知识重点考查对本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外语考核考查英语听说读能力及专业英语水平;综合素质考查学生的科研积累、逻辑思维能力、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复试总成绩计算公式如下:

复试成绩=专业知识考核成绩占40%+外语考核成绩占20%+综合素质考核成绩占40%;

3.体检:

(1)体检费缴纳

在我校医院参加体检的考生需在开始体检前一天通过网上支付方式进行缴费(具体缴费操作在我校研招网发布)。如出现无法缴费的情况,请及时联系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电话:020-39322722。

(2)体检表领取:

到报时领取

(3)体检注意事项:

体检前3天尽量清淡饮食,空腹抽血。请考生携带本人身份证以便核查身份。女生请不要穿裙子或连体裤袜体检。完成全部体检项目后将体检表交到学校医院预防保健科总检处

五、录取原则:

1.对于复试及格(不低于60分)考生,学院将根据招生指标情况,按照复试成绩择优录取,复试总分相同的情况下,参考英语四六级成绩择分高录取。

2.存在以下情况的考生不予录取:

(1)未通过政治审查;

(2)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

(3)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

(4)复试成绩不合格;

(5)体检不合格。

附件1:广东工业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资格审查单

附件2:网上心理测评指引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