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一“研”为定,朋辈引航|我院举办硕士研究生复试模拟暨第六期筑梦“轻”春·朋辈引航班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4年03月26日  

为帮助考研学子深入了解硕士研究生复试流程,掌握复试面试技巧,增强综合应对能力,3月23日下午,我院举办以研究生复试模拟辅导为主题的第六期筑梦“轻”春·朋辈引航班。本期朋辈引航班由毕业班辅导员林沛老师主持,邀请2023级研究生李梓甄、罗家豪、陈昊及2020级推免生黄雪儿、袁振杰担任朋辈模拟面试官。

本次模拟复试围绕自我介绍、英语口语听说、PPT展示及专业综合面试四个环节进行全面考察。在模拟面试前,朋辈面试官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模拟面试及辅导流程,对报考情况和复试需求进行了解。同学们从学习、实践、科研经历及研究生规划等方面进行依次展示,朋辈面试官根据考核要求和考生阐述内容进行提问,切实增强同学们的实战经验,并针对同学们思考时间长、答题内容缺乏重点、紧张卡顿等情况给予了耐心点评和细致指导,同学们就备考困惑与朋辈面试官进行深入的交流讨论。“这次模拟让我减轻了焦虑,掌握了PPT汇报展示和英文答题的技巧”,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模拟面试收获颇丰,为即将到来的研究生复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随后,林沛老师对同学们的共性问题进行总结,传授了调节心理压力的技巧,勉励同学们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做好最后的冲刺。

本次模拟面试辅导为考研学生系统梳理了面试流程,提供了明晰实用的面试技巧和答题思路,帮助考生总结经验、发现不足,提升技能、坚定信心,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参加复试的信心。学院将继续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多维度、全方面为毕业生的就业升学保驾护航。

(图/龙田镇  文/黎进城、林沛)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