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术活动 > 正文

轻化名师讲坛(九十七)预告:OLED 有机电子传输材料探索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13日  

讲座嘉宾: 朱旭辉 教授(华南理工大学)

讲座主持:霍延平教授

讲座时间:2018 年 11 月 16 日(周五) 上午10:00

讲座地点:工四202

讲座主题:OLED 有机电子传输材料探索

 

主讲人简介

 

 

 

 

朱旭辉,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在安徽大学、南京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曾在德国、法国、复旦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4年底,加入华南理工大学高分子光电材料与器件研究所工作。2006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7年入选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目前从事有机功能分子(发光、吸光、电荷注入与传输)的设计合成、薄膜性能调控以及应用研究,涉及有机电致发光与光伏等领域。相关代表性工作主要包括:Sci. Bull. 2018, 63, 446 (Invited paper); Solar RRL, 2017, 1, 1600003(Communication);Adv. Funct. Mater. 2014, 24, 6540;Chem. Soc. Rev. 2011, 40, 3509等。

报告摘要:有机发光二极管(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s,简称OLEDs)具有色彩绚丽、超薄、质轻,以及可制备成柔性器件等特点,已经广泛地应用于智能手机的显示屏,并且在下一代绿色照明领域显示出诱人的前景。本报告首先概括介绍OLED有机功能材料发展状况,然后讲述近期我们自主研发有机分子电子传输材料的历程及在高效率、高稳定OLED器件方面所取得的收获。最后,尝试总结OLED有机电子传输材料的分子设计与应用。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