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本科教育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介绍

食品科学与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正确价值取向和高度社会责任心,系统掌握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专业前沿技术,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够在食品生产、加工、流通及食品科学与工程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品质控制、生产管理等工作,适应广东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发展需要的应用型高级工程人才。

发展前景:食品工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其工业总产值占到了全国的10%以上),更是广东省三大传统支柱产业之一,广东省现有规模以上食品企业2000多家,糕点、酱油、碳酸饮料、果汁及果汁饮料等产量均居全国第一位,广东省食品产业GDP常年维持在10%左右,专业发展前景广阔。

专业特色:专业按照国际工程教育模式设计培养方案,充分贯彻“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三大工程教育理念,注重对学生能力素质的培养。本专业采取“特色化、个性化”的培养模式,3年集中理论课堂学习+1年实践教学,专业与众多知名企业建立教学实习基地和研发基地,也可加入导师科研团队或“品牌化创新创业预培平台”-香飘三创(产学研)众创平台替代1年多模式实践学习。

国内地位:广东工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近十年发展迅速,特别是在“香辛料精深加工”、“粮油食品安全”、“食用天然产物”等方向在省内乃至国内有较大影响力。学科响应国家双创号召,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特色鲜明,创办了“香飘三创”众创空间,拥有三个省级研发创业平台,一个市级科技服务平台。专业积极推进工程教育认证,目前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广东省内第二个认证申请受理专业。

就业前景:学生就业前景广阔,就业区域主要分布于珠三角地区,主要在在各类食品、饮料、营养保健品、检测认证、质量监督等企事业单位或科研机构从事产品开发、科研、设计、教学、质量控制、认证、生产管理等工作。就业单位包括食药监局、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质监局等行政部门,可口可乐、康师傅、无限极、海天味业、益海嘉里、徐福记、SGS、箭牌、国际香精、嘉士利、百味佳等跨国企业及上市公司。近三年来,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就业率均在99%左右,2016年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100%。

联系人:于泓鹏 (020)39322231 邮箱:yuhpeng@163.com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室

国际专家参观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室

广工与海天味业集团校企联合培养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在徐福记国际集团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在广东太古可口可乐公司实习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在广州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实习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在广州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实习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在广东百味佳味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习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