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学生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轻化"爱马士":青年圆桌会议—中国共产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2年05月02日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429日下午,我院第十期“青年工程培训班在教六211智慧课室举行青年圆桌会议,会议主题为中国共产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动以百年党史时间轴为为主线,以重要事件、重要人物为线索,重现百年以来中国青年在党的带领下勇于探索,勇担使命的光辉历程,帮助学员们更好地用思想武装头脑。主持人班长叶同欣主持会议。

会上,按照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四个历史时期将学员分为四个小组,分别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篇章,阐述不同时期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第一小组通过讲述黄爱、庞人铨的故事,揭示了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始终是中国青年运动的主线,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中国青年的信念,不怕牺牲、顽强斗争始终是中国青年的精神。第二小组围绕中国青年树起“青年突击队”“青年垦荒队”等闪光旗帜,开展学习雷锋等社会主义新人教育工作,创造向科技进军的一个个新中国历史纪录,重现广大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指引下,同全国人民一道,踏上了实施社会主义改造、建立社会主义制度、探索社会主义道路的新征程。第三小组介绍了希望工程、青年文明号、保护母亲河广大团员青年在党的领导下踊跃投身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展现了一代代青年青春能力的释放与社会变革环境同频共振。第四小组讲述冬奥会上青年运动员谷爱凌、苏翊鸣用实力及佳绩证明了中国青年的力量。在抗“疫”和战“贫”的双重背景下,当代青年是志向高远、心怀家国的一代,更是堪当重任的一代。随后,会议进入讨论环节,各小组围绕“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交流自身感悟

会议最后,主持人叶同欣同学提出总结:中国青年运动应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坚持与人民相结合、与实践相结合尊重青年主体地位,坚持永久奋斗、不懈奋斗,重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骨干作用。

本次活动带领青马班学员们重温共产党百年辉煌,让同学们在挖掘百年以来中国青年在党的带领下生动的红色故事、讲述红色故事的过程中,深刻认识到作为当代新青年应当牢记党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奋勇拼搏,为青春之党、青春之祖国、青春之人民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