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党建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我院第五期“应化沙龙”顺利举办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06日  

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以强组织、增活力、促发展为目标,1030日下午15:00,我院应用化学系教师党支部在应化系会议室举办了以五个一工程为载体,以科技、时政为主题的应化沙龙第五期系列活动。本期沙龙分两部分,前部分为科技沙龙,后部分为时政沙龙,沙龙由应用化学系党支书记何军教授主持,轻工化工学院副院长霍延平教授、系主任成晓玲教授等共20余人参与。

本期科技沙龙第一讲由轻工化工学院副院长霍延平教授讲授,他给大家做了“8-羟基喹啉类金属衍生物晶态材料的可控制备及其光电性能研究的报告,介绍了各种功能性8-羟基喹啉类衍生物晶态材料的构建、可控制备、性能调控及其在OLED器件、荧光探针等领域的应用,以及基于海上溢油快速固化的清污小分子胶凝剂的学术前沿研究。接着,青年百人马亮副教授给大家做了题为杂原子掺杂三维多孔碳基催化剂的制备与性能研究的报告,介绍了目前在碳基催化剂的制备与催化性能调控方面的思路与应用探索的相关重要进展。对于两位老师的报告内容,与会教师们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切实加强了教师们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了教师们的科研素养。

随后召开沙龙的第二部分——时政沙龙。首先支部书记何军教授结合工作实际,给大家分享了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方面的经验,与大家探讨了国基申请书撰写的技术与策略,从选题、构思、写作到申报学科的全过程等逐一进行了详细分析。接着,周正难博士给大家讲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学一做的微党课,重点剖析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做”的重要内涵。在讨论环节中,每位同志各抒己见,何军教授从个人价值、社会价值、家庭角色多维角度分享如何践行两学一做;梁亮教授从微党课着手,希望大家讲的内容可以见微知著,以小见大,比如如何备好一堂课如何做一名老师如何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等。全体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要加强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发挥党员在教学与科研等实践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在思想上、行动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应化沙龙第五期紧紧围绕师德建设中心内容,安排紧凑,内容丰富,让与会的老师们不仅可以加强学术交流,提高科研素养,还提升了政治素养,强化师德建设,为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建设,为我院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与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