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四届“宁夏日盛”岭南杯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通知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1日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是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广东工业大学创新创业竞赛一级赛事)的顶级赛事,也是目前全国高校化工学科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力最大的竞赛,在学生科学研究、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的培养和提升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2022 年“天正设计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已正式启动(http://iche.zju.edu.cn),为了促进广东省高校大学生相互交流与学习,提高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作品质量,特举办第四届“宁夏日盛”岭南杯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

冠名企业:宁夏日盛高新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二、参赛对象和形式

1.参赛者为广东省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5人,设队长1人。每位学生只允许参加一支代表队,鼓励学生跨院系多学科组队参赛。

2.参赛队伍根据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设计任务书(详见附件1),提交设计作品的电子文档。设计工作必须由参赛队员完成,每支参赛队只能提交一份作品。

3.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作品经评审委员会评审,甄选进入决赛的10支参赛队伍。

4.参赛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参赛作品,进入决赛的参赛队要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参加报告会和答辩,缺席者作自动放弃处理。

三、竞赛日程

1.报名组队

2022年4月11日至4月30日,队长填写附件里的参赛报名表(附件2),电子版发邮箱chemdesign@126.com。团队有队员因故退出时,最多允许替换或缺席1名队员参赛,否则作弃权处理。命名方式为“队名+队长姓名+队长联系方式”。

2.题目选择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题目,如下:

“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 1,4-丁二醇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 1,4-丁二醇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 要求技术符合中国绿色低碳发展要求。”

※详细内容请参考《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设计任务书》(见附件1)

3.实施设计

自报名参赛日至2022年7月3日为参赛队实施设计、完成比赛作品的时间。

4.提交作品

请各参赛队将比赛作品相关文件于2022年7月3日前打包压缩上传至百度网盘备份,同时将下载链接和提取码发送至邮箱chemdesign@126.com。

提交的作品应包含如下材料:

(1)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篇幅控制在50页以内)

(2)初步设计说明书

(3)设计图集,包括物料流程图、管道仪表流程图、主要设备工艺条件图、车间设备布置图和厂区平面布置总图

(4)设计源文件

5.初赛评审

竞赛评审委员会由本届竞赛专家委员会(人员名单另行通知)组成。竞赛评审委员会将于7月4日至7月10日对提交的参赛作品进行评阅,根据各队提交的作品质量甄选出10支决赛队伍,并在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主页(http://qghgxy.gdut.edu.cn)的通知页面上发布决赛通知。

6.参加决赛

比赛时间为2022年7月中旬,具体时间和地点(现场或线上会议待定)另行通知。参赛队需准备20分钟的口头报告资料和相应的PowerPoint文档,介绍本队的设计作品并进行答辩。各队的出场顺序均通过抽签决定,各参赛队依次报告本队的作品,接受比赛评审委员会的质询,即时答辩。

比赛评审委员会根据各队提交的文档质量、口头报告和答辩表现进行评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获奖名单将在轻工化工学院的主页上进行公示,公示期7天,公示期结束之后正式发布获奖名单,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四、知识产权

1.参赛者对自己的参赛作品负责。参赛作品不得违反国家知识产权法,不得剽窃、抄袭他人作品,使用他人资料时应注明出处。如发现参赛队有违反知识产权行为,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由此产生的法律纠纷由参赛队员承担并负全责。

2.参赛作品的著作权归该参赛队所有,参赛学校拥有在学校教学中无偿使用参赛作品的权利。如参赛作品的设计内容申请专利,则专利申请人为参赛队所属学校,发明人可为相关参赛队成员及指导教师。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叶飞 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化工系

电话:13580535467 邮箱:chemdesign@126.com

QQ交流群:952271209(加入时请备注队名+姓名)

附件1:第四届”宁夏日盛“岭南杯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任务书

附件2:第四届”宁夏日盛“岭南杯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报名表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