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术活动 > 正文

轻化名师讲坛(一百七十)预告:荧光OLEDs中的激子及其高效利用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1年10月18日  


 

讲座题目:荧光OLEDs中的激子及其高效利用

 

主讲嘉宾:马东阁 教授

 

讲座时间2021年10月28日(周四)上午10:00

 

讲座地点:工学四号馆-202

 

 

报告摘要OLEDs是新一代显示和照明技术,为了满足实际应用要求,需要OLEDs具有高效率、长寿命和低成本的特性。相比较而言,荧光OLEDs材料具有长寿命和低成本的优点,但存在着效率低的问题,如何提高其器件效率成为该领域重要研究方向。该报告从材料和器件的角度,详细介绍了荧光OLEDs中的激子及其高效率利用方法,并对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

 

 

嘉宾简介:马东阁,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科院“百人计划”、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4-2018年连续五年入选全球材料高被引科学家。在Nat. Commun.、Chem. Soc. Rev.、Mater. Sci. Eng. R、Adv. Mater.、Adv. Funct. Mater.、Appl. Phys. Lett.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被他人引用19000余次,H指数63,撰写英文专著1部(Springer出版社),章节3章,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0余项。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3项,承担国家和省部级项目30余项。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