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术活动 > 正文

轻化名师讲坛(一百九十六)预告:介孔MOF与“碳中和”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2年11月24日  

 

 

讲座题目介孔MOF与“碳中和”

讲座时间20221125日(周五)1530~1700

讲座地点:工四-一楼会议室

主讲嘉宾邓鹤翔武汉大学教授国家杰青

  邓鹤翔,1985年出生,2007年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化学系;2011年博士毕业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2012到2013年先后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劳伦斯伯克利美国国家实验室开展博士后研究;2013年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加入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现担任学院副院长。

研究聚焦CO2吸附、分离与转化中的基础科学问题,设计合成由分子基元构筑的新型晶态孔材料,通过孔径和孔环境的精确定制,在原子及分子尺度上探究CO2与孔材料的相互作用机制,开发原位吸附-小角X射线散射表征新方法,揭示了CO2的吸附、分离行为,并利用光能、电能等可持续性能源实现了CO2的高效转化。在Nature、Nat. Chem.、JACS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因介孔晶体的研究特色,获得中国分子筛学会于2017年颁发的首届“中国分子筛新秀奖”。2020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讲座题目吸附分离功能框架聚合物

主讲嘉宾张振杰教授南开大学化学学院

张振杰于2006年和2009年在南开大学化学学院获本科和硕士学位(导师:程鹏教授),2014年获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化学博士学位(导师:Michael J. Zaworotko教授),2014-2016年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导师:Seth M. Cohen教授),2016年7月加入南开大学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共发表论文127篇,其中近五年以通讯作者发表论文59篇(IF>10的44篇),包括Nat. Sustain.(1篇)、Nat. Rev. Chem.(1篇)、Nat. Commun.(2篇)、Chem(1篇)、Angew. Chem. Int. Ed.(16篇)、J. Am. Chem. Soc.(6篇)、CCS Chem.(1篇)、Sci. China. Chem.(2篇)、ACS Cent. Sci.(2篇)、ACS Catal.(2篇)、Acc. Chem. Res.(1篇)、Chem. Soc. Rev.(1篇)、Coord. Chem. Rev.(3篇)等;获批或申请中国发明专利34余件,PCT和美国专利4件。研究成果受到国内外学者的关注和认可,被知名科学媒体和国际期刊多次评述报道。获中国化学会首届菁青化学新锐奖、美国化学会DIC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等,并担任美国化学会Crystal Growth&Design杂志编委、Chinese Chemical Letters、Smart Molecules、Chinese Journal ofStructural Chemistry (《结构化学》)青年编委。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