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党建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创新组织生活模式:黄埔缅怀之行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14日  

为加强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进一步加强并发挥学生党员在广大同学中的示范作用,创新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模式,2007年4月21日周六上午,轻化2006级学生党支部的18名学生党员在支部书记罗华老师、组织委员张金名老师的带领下,迎着细雨骑自行车前往黄埔军校参观,重温黄埔军校历史,学习黄埔军校精神。

走近军校旧址,赫然入目的是“陆军军官学校”的牌匾,虽已斑斑驳驳,褪尽铅华,却愈加显得庄严。白色围墙上“革命尚未成功 同志仍需努力”的标语分外醒目,令大家肃然起敬,标语摘自孙先生在军校开学典礼上的演讲,让人读出了他的办学初衷。

参观展览厅和官兵宿舍时,每一位党员都十分细致地阅读着、观察着、讨论着……。展览厅展出的主要是图片和革命前辈留下的物品,包括手稿、衣物等。看着前辈们艰苦的生活条件,党员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烈士在物质极度匮乏的情况下,仍坚持把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和信念。图片记载了真实的历史,物品留下了不朽的精神,点点滴滴都撼动着后来人的灵魂。官兵们的宿舍,整齐有序,让党员们真正领略到了军人的优良作风。想到军校门内的对联,“文能武能能文能武 武可文可可武可文”,让大家感受到了黄埔军校的官兵的好学与文韬武略。

黄埔军校是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成果,为中国革命培养了大批杰出的军事将领,在中国近代史上具有特殊的历史地位。在微风细雨中,党员们心潮澎湃,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相继参观了白鹤岗炮岗、东征烈士墓园,缅怀为民族复兴而前赴后继的英雄、烈 士。

黄埔军校之行结束了,但黄埔军校带给党员们的感动和启发,却还只是开始。学生党员们进一步意识到,身上承载着历史的责任之重,以后只有更加努力的工作和学习,才能不辜负革命先辈们殷切的希望,完成他们未完成的事业。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