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庆祝教师节暨师德建设座谈会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3日  

在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第三十三个教师节。为弘扬新时期人民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高尚品德,2017年9月8日,我院在工学四号馆202会议室召开庆祝教师节暨师德建设座谈会。方岩雄院长、苏兆祥副书记、霍延平副院长及轻工化工学院退休教师代表余煜棉教授、新进教师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东斌同志主持

首先,方岩雄院长代表学院感谢所有退休教师对工大学生的付出和耕耘,感谢他们用辛勤的付出为新入职的教师队伍树立榜样,他还对新进教师提出了教书育人的要求和全面发展的期望。接着,余煜棉教授分享了过去教书育人所克服的困难与挑战,鼓励所有教师都要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刚从教师岗位下退下来的陈世荣和陈兰英两位老师简要回顾了在学院工作的片断,分享了从教三十多年的感想,并表示,哪怕自己在三尺讲台上度过了他们的前半生,在未来依旧甘愿为广工大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老教师代表潘湛昌教授更是即兴赋诗一首,表露心声:“崇教三十人渐老,辛勤耕耘有苦劳,喜见徒儿建功业,把茶言欢心气高”。获得国家基金的青年教师代表温红丽老师谈了高水平大学建设环境下进校以来的成长和收获。辅导员代表张明老师分享了她关爱、温暖和帮助学生成长的工作故事。新进教师林晓清老师谈到将教师节的日子定为结婚纪念日,是发自对教书育人的热爱。林文静老师回忆起工大老师的谆谆教诲,表示将以老教师为榜样做好科研、教学工作。霍延平副院长谈了对三位恩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影响作用,并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对青年教师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建议。周东斌书记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了走上教书育人道路的心路历程和坚定信念。其它青年教师也纷纷表达了将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做教书育人的坚定信念。

   在座谈会上,学院为感谢退休教师的辛勤劳动和为学院建设和发展作出的贡献,特别为他们颁发了纪念品,并送上了节日的慰问和真挚的祝福,“前辈细教导,有德品自高,只要肯耕耘,渠成水自到。”最后,祝愿广工大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祝愿全体教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图、文 谢晓洁/林文杰)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