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课我来讲”新生特期:示范党员事迹报告与入党指引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23日  

为发挥高年级示范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对新生年级的思想引领,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认识,引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院于10月12日、10月13日晚19:00,分别开展两场面向17级新生党章学习小组的党课讲座。

党课由高年级优秀学生党员担任主讲,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展开分享交流。学生党员李同学结合自身入党经历,向师弟师妹详细介绍入党流程,并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他认为党组织不仅仅是品质优秀的同志的聚集地,更是我们不断提升思想觉悟和综合能力的推动者。结合新生如何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这个话题,李同学从人际关系、学习方法和时间管理三个方面谈自己的见解,他希望新生能做好大学规划,敢于尝试,奋力进取,同时保持思想和行动上的先进性,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学生党员王同学着重分享了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以及如何积极进取、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并早日加入党组织。他谈到入党积极分子要严明对党员责任义务的认识,要学深、学透党章,要积极参与党员培养教育活动,同时养成关注时政新闻的良好习惯,并结合自身入党前后的思想认识变化与行为进步,鼓励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红旗党员文明宿舍的创建与宣传教育,是我院自上学期起大力推进的一项学生党员社区化管理项目,旨在通过创建党员模范宿舍,引领更加广泛的学生群体共创安全、健康、和谐的宿舍文化氛围。在本期党课中,红旗党员文明宿舍成员代表何同学,从公共环境、个人内务、文化氛围等方面切入,结合自身经历,与新生分享创建文明宿舍的经验和宿舍的温馨趣事。他谈到个人的严于律己,宿舍成员彼此间的和谐相处、同心协力,是宿舍良好氛围共建的关键,从而让宿舍真正成为我们校园生活的“家”,同时也希望自己能够影响到更多的同学共创安全、整洁、健康的宿舍环境。

杜同学通过分享宿舍生活的一组照片及讲述照片背后的小故事,充分展现红旗党员文明宿舍的精神风貌,并概述了他所理解的模范宿舍的五个指标:卫生好、氛围足、守纪律、爱生活、做典范,为新生宿舍创建良好氛围树立了榜样,指明了方向。

最后,魏源老师做总结发言。她指出我院党课学习的朋辈教育模式,是高年级示范党员对低年级学生进行思想引领的良性互动,是积极传播正能量的有益平台,同时表达了对优秀学生党员讲师的鼓励与肯定,希望同学们更加积极地参与学校、学院的党课学习活动,积极向组织靠拢。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