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阳光学习站】如何做好朋辈咨询员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24日  

2017年10月23日晚,我院于教二220举办了以“如何做好朋辈咨询员”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讲座,此次活动邀请了广州中医药大学高颖怡老师主讲。出席本次讲座的还有院心协指导老师杨波,全体2016、2017级心理联络员、宿舍信息员,2017级阳光助班员以及学院阳光心协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

课程伊始,高颖怡老师首先向我们详细阐述了朋辈咨询员究竟应该要做什么这一问题。其次,高老师举例介绍朋辈咨询的具体方式、方法以及作为朋辈咨询师必须严格遵守的原则,向同学们分享自己亲身经历的同时,帮助同学们理解朋辈咨询的含义,懂得做一名朋辈咨询员的重要意义。课堂中高老师与同学们频繁互动,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自此,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讲座圆满地落下帷幕。

此次的心理培训讲座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发言,热情高涨,心理联络员们、阳光助班们专心听讲,认真记录,受益匪浅。让在座的心理联络员、宿舍信息员、阳光助班员都清晰认识到身为朋辈咨询员的责任和担当,进一步巩固了心理联络员、宿舍信息员的基本心理知识并对咨询技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接下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