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应用化学系党支部“深入雅堂村,感受脱贫攻坚文化”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30日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我校精准扶贫工作,轻工化工学院应用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利用寒假假期,在支部书记何军和学院党委副书记邱伟青带领下,支部党员一行14人赴英德东华镇雅堂村开展主题调研活动深入雅堂村,感受脱贫攻坚文化

走进雅堂村,受到了雅堂第一书记赖琼琪的热情接待,赖书记给我们详细介绍了雅堂村定点扶贫的发展成果、广工教育扶贫项目、路灯亮化民生工程建设等项目的有效进展、以及昆虫艺术馆的规划等情况。随后,党员们参观了雅堂村法治文化公园、文娱活动广场、雅堂小学及东江纵队旧址,并在旧址基地内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支部书记何军的带领下,党员们面向党旗,又一次庄重宣誓,再次坚定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走在雅堂村的乡间小道上广东省十大最美古树之一的榕树,独具魅力的一品红,沧桑的古城墙,环境清幽的雅堂村老年人活动中心,都争相向党员们展示着雅堂村的自然与人文魅力。

  随后,支部党员们在赖书记的引荐下,深入英德市正宏涂料有限公司进行科技对接,在涂料生产车间和技术研发中心进行参观考察,详细了解公司的科研需求,并初步建立合作意向,为下一步推进支部与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本次党日活动以考察调研的教育形式开展,党员们深入教育基地、深入扶贫点,锤炼了党性,目睹了扶贫村脱贫攻坚的硕果,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党员们纷纷表示,广工大的定点帮扶工作大大推动了雅堂村扶贫工作的进程,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村容村貌发生实实在在的变化,足见雅堂村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经验可贵。大,随着社会发展,不断纳入新元素、新精彩,并依旧保留自身独有的红色历史底蕴,令人感慨万千。我们坚信,在精准扶贫道路上,只要多一份乡土文化的自信,便多一份脱贫致富的力量和信念。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