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4年03月27日  

3月26日下午,我院于工学四号馆202号会议室召开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东斌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周东斌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讲话时,周东斌指出学院在培养学生时,不仅要注重提高学生的专业文化素养,更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做好大思政育人格局。周东斌领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时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在高层次人才引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引领等方面下功夫,做好学生日常思政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与会人员围绕“什么是新质生产力”“教育数字化、信息化”等两会热门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会议的第二个环节是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首先,学院组织员郭佳欣老师传达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高校二级院(系)党组织建设的工作方案》精神和要求,并就相关调查问卷内容进行通报。接着就做好党务工作做了培训,还以《党支部书记工作手册》记录要点和规范为题与各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探讨学习。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张磊向与会成员分享支部以支部共建为抓手,以推进中心业务工作发展为目标,分享了支部党建的经验。

培训会上,周东斌就如何做好支部党建,提升工作效能,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作了指导,并对做好支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高教师的育人意识和责任担当。二是支部工作重在党建,要把推动党员党性修养提升、调动师生员工工作热情和推进本部门的中心业务工作发展为目标。三是规划扎实做好党务工作。强调教师党支部要紧跟时代步伐,联系工作实际,主动创新支部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图文/冯浩宸)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