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反诈同心,你我同行】我院召开校园安全教育讲座暨本学期第一次安全联络员培训会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4年03月27日  

安全无小事,思想不松弦。为及时应对校园诈骗案情多发、手法多样的新形势,切实提升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强化安全联络员校园安全工作技巧,深入推进安全教育工作常态化,3月26日下午,学院邀请驻校民警陈林群警官为我院学生骨干代表开展校园安全教育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刚、研究生辅导员郭利平、350名学生干部与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与培训会。培训会由辅导员张昊昀主持。

陈警官结合大学生思想行为特点,从网络交友、冒充客服、虚拟购物等常见诈骗手段切入,引用师生身边真实案例,深入剖析受骗学生心态,并针对性给出“九大防范小妙招”。面对即将到来的毕业季与求职季,他特别向大四、研究生等高年级同学着重介绍了求职与毕业过程中,如代写论文诈骗、买卖offer等全新骗局,提醒同学们提高辨别能力,端正思想。

反诈防骗擦亮眼,拒绝诱惑心不贪。本次专题讲座的顺利举办,切实增强了我院学生反诈防骗意识和识诈防骗能力。未来,我院将持续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常态化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以“班小组”制度建设及“3个一”系列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打通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堵点,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有力保障。

(图/吴睿 文/张昊昀)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