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春风浩荡满目新,奋楫扬帆正当时|轻工化工学院学生会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次述职评议大会暨第十届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会议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4年03月28日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为更好地规划学生会的发展,落实学生会各项工作倾听同学心声,轻工化工学院鸿鹄学生会于325日晚上在工学三号馆-208报告厅召开本学年第二次述职评议会,回顾过往,展望未来。学生会秘书长徐丹宁老师,学院第十届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成员2022级、2023级班级代表及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学生会体育部、权益服务部、宣传联络部、文娱部、综合事务部、学业发展部依次述职,向大家梳理各类活动已取得的成果,并结合本学期的特色项目,从工作重心、活动形式、团队建设等方面详细地汇报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四球”班级联赛、毕业晚会、青年榜样说——遇见摘星人系列分享会、十大提案、班风设计规划大赛、翻阅前辈“人生的书”、解忧杂货铺、鸿鹄仔社区值班服务等活动的进展,强调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

学院第十届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听取和审议学生会工作述职,委员代表评议学生会工作情况工作计划,作出肯定,指出学生会活动丰富,工作用心,行动高效,通过收集舆情信息、开展师生座谈会等方式了解同学的大学生活情况,并采取有效措施和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委员代表希望学生会能进一步开展有关考公、考编等多元化专题讲座,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涯指引方向。

班级代表对学生会工作作出点评,肯定了学生会的工作态度及工作效率,切实感受到学生会各项活动的价值和意义,并指出问题、提出建议希望学生会能更贴近同学,不断完善,卓越进取。学生会相关负责人积极听取代表的意见,并认真回应,承诺完善落实,让学生会真正成为广大同学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成长家园。

学生会秘书长徐丹宁老师作会议总结,感谢各位委员代表与班级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述职评议,“述”的不只是业绩,“评”的不只是成效,更多的还有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永远奋斗的状态学生会要用好评价的“尺子”和“镜子”,让述职评议成为推动工作的“指挥棒”和“助推器”,要在接受广大同学监督的过程中不断完善、持续成长,打造想同学所想、急同学所急的学生会工作队伍,并提出学生会要继续普及“解忧杂货铺”、东八二楼社区育人空间鸿鹄仔值班服务、师生座谈会生活委员大会等舆情反馈途径,切实维护学生权益,充分发挥学生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本次述职评议会的召开,进一步发挥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的监督职能,增强院-班联动,畅通学生会与同学的沟通渠道,让学生会听到同学的心声和想法学生会各部门总结经验、明晰规划、确立目标,有助于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今后,我院学生将继续秉持服务同学的宗旨,积极落实部门职责,真正做到用心服务、用行引领,为学生会的发展增强底气与信心

述职评议会结束后,学生会秘书长徐丹宁老师围绕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再次进行学生会全体成员培训,寄语同学们要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争做同学心中的标杆与榜样在学生工作中增强自身硬实力,锻炼工作能力,将自己培养成一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有为青年

鸿鹄学生会将继续“挺膺担当再出发”的昂扬姿态,勇担重任,锐意进取,行而不缀,坚持在第十届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广大同学的共同监督下不断增强学生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鸿鹄之力”

(图/王晨雨 /徐丹宁 罗富嵛)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