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摘星榜样闪耀舞台,青春力量共筑未来| 青年榜样说12——遇见摘星人(第二讲)分享会圆满举办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4年03月29日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发挥榜样的导向作用,激励广大同学积极进取、追求卓越轻工化工学院学生会于325日在工学馆3-208报告厅开展了青年榜样说12——遇见摘星人(第二讲)分享会,“风尚之星”全梓婷、“班级之星”冯宝“自强之星”张佳维和百余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在经验分享环节,入选第九届“星耀工大·筑梦成长”校园之星的师兄师姐们结合自身的奋斗经历和成长故事,将丰富经验分享给同学们,同学们收获颇多,受益匪浅,期待着将“榜样智慧”助力自身发展。

“风尚之星”全梓婷同学展示自己丰富的社会实践经历,分享躬身笃行的点点滴滴,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各类实践志愿活动,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实干的重要性,激发同学投身社会、服务他人的热情。

“班级之星”冯宝翀同学介绍自己的班级在学业发展文体活动中取得不俗成绩,并以诙谐幽默的口吻分享自己在锻炼组织协调能力和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方面的故事,鼓励同学们要敢于尝试、勇于挑战,不断拓宽自己的视野和经历争当榜样引领班级发展;也强调要养成每周运动的习惯,大学生活中要兼顾学业发展和身心健康。

自强之星张佳维同学通过视频分享的方式为同学们带来了深刻的启发。她在视频中分享自己对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的理解与看法,指出夯实基础是关键,持之以恒是动力,激励同学在困境中要秉持锲而不舍、自强不息的精神,心存希望,追逐光明。

分享结束后,现场的同学们纷纷向学长学姐们提出了心中的疑惑“怎么才能参加‘青马班’的培训”师姐从选拔流程、参选条件、推荐方式等方面进行回答,为同学指明方向。师兄师姐们耐心热情地回答每一个问题,解决了同学们的困扰赋予了同学们前进的坚定信心和澎湃动力。

“青年榜样说12——遇见摘星人”分享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为在繁忙之余带来了学院朋辈间的交流,增进同窗情谊,更给同学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追求卓越、勇攀高峰,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而不懈努力。今后,轻工化工学院学生会鸿鹄团队将继续办好“青年榜样说——遇见摘星人”分享会,搭建学风建设平台,树立学院优良学风,为学院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王晨雨 文/罗富嵛 郑键明 徐丹宁)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