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术活动 > 正文

轻化名师讲坛(二百三十)预告:水系有机液流储能电池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4年03月22日  

报告人:梁振兴

华南理工大学 zliang@scut.edu.cn

报告时间:2024年3月27日下午16点

报告地点:工学四号馆202楼会议室

内容简介:

有机液流电池采用丰产元素基有机分子作为储能介质,为降低储能电池成本提供了可能。有机流体是液流电池的血液,其微/介观结构及传递-反应耦合规律是液流电池研究中的核心科学问题;围绕上述科学问题,本报告内容包括:1.开展面向技术需求的有机储电分子工程研究,提升了电池储电容量和电位;2.开展基于化工热力学的溶液介观结构与调控研究,揭示了浓度-荷电态依赖的分子聚集及调控机制;3.开展多孔电极内流动-传递-反应耦合机制及过程强化研究,提出了有机储电体系溶液变粘度特征及其对传递与反应过程的影响规律,发展了新型孔隙梯度电极强化多子传递过程,显著提升了电池性能。

报告人简介:

梁振兴,本硕博相继毕业于山东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香港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副院长、广东省燃料电池技术重点实验室/广东省电化学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研究领域为电能源化学工程,迄今发表研究论文14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支持项目、省市重大专项等项目,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担任Chinese Journal of Catalysis副主编、担任Renewables等期刊编委、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液流电池储能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