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术活动 > 正文

轻化名师讲坛(二百二十九)预告:用于高效离子储存的钙基复合界面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4年03月21日  



报告嘉宾:宋华伟 副教授 国家优青

报告题目:用于高效离子储存的钙基复合界面

报告时间:2024年3月22日(周五)下午15:30

讲座地点:大学城校区工学四号馆122会议室

报告人介绍:2015年毕业于中山大学,获凝聚态物理学博士学位,随后从事2年博士后研究,2017年担任特聘研究员,2023年2月转聘中山大学副教授。主要研究新颖微/纳结构碳、纳米有机金属框架、纳米过渡金属化合物、合金等的制备,及相关多组元界面、杂化体系、多维度缺陷的物性与储能应用。主持国自然优青、国自然面上等多项项目,发表Adv Mater等多篇相关学术论文。

报告简介:电极-电解质界面,也即电极材料与电解液间的过渡层,广泛存在于各种新型二次电池,如:锂离子电池、镁金属电池、钙金属电池等。作为电极材料与电解质关联的桥梁,电极-电解质界面的质荷传输特性、机械稳定性、化学稳定性、热稳定性等与电池热力学、动力学、储能特性、安全性等密切相关,是二次电池安全、高效、稳定运行的关键。本次报告分享一种钙基复合界面构筑方法及该界面用于锂离子存储正极中抑制电解液失控分解。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