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科学研究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动态 > 正文

有机无机杂化功能材料团队在生物活性分子荧光检测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1日  

近期,我院有机无机杂化功能材料团队、应用化学系张华堂副教授和何军教授联合香港城市大学化学系孙红燕教授等国内外研究团队通过荧光检测方法在生物活性分子的实时在线检测领域获得重要进展。团队成员通过一系列的有机分子设计合成、溶液体系荧光检测、活体细胞及组织内双光子深层成像检测等技术,得到了一系列生物体内活性分子的特异性识别荧光探针。主要被检测物包括生物体内的碱性磷酸酶,Cu2+及HOCl等。相关研究成果先后发表在国际著名期刊:Biomaterials,2017, 140, 220-229(JCR一区); 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 2017, 94, 24-29(JCR一区); Chemical Communication, 2017, 53, 12349-12352(JCR一区)。

以上研究论文均以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1602033)与“广东工业大学青年百人”人才项目(220413133)的资助。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