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党建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党在我心,领航青春—— 我院举办学生党员朋辈教育党课授课大赛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27日  

为加强青年学生爱党、爱国思想意识的培养树立,缅怀、致敬、弘扬人民英雄的伟大品格与感人事迹,同时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强化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传递青春正能量,我院于4月12日19:00在教四-204举办“党在我心,领航青春”学生党员朋辈教育党课授课大赛。我院学生党建指导老师魏源,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等兄弟学院党建学生干部,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及党建全体工作人员参与本次党课学习。

活动伊始,魏源老师发言做赛前动员。她缓解了现场紧张的比赛气氛,明确了本次党课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满怀敬意地学习英雄人物精神,积极宣讲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希望同学们能把握好本次“讲课”机会,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碰撞思想火花。

党课授课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共10位学生党员参讲党课。讲师们分别围绕黄志丽、许帅、黄大年、程开甲等英雄人物开讲党课。其中,学生党员黄有文通过一张特殊的全家福介绍为人民献身的人民警察张福运,表达对人民警察、人民军队的崇高敬意,呼吁同学们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支持配合他们的工作。学生党员何楚淳则以“党在我心,不忘初心”为题,讲述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故事,并分享自身感悟。她认为党员应明理想、提境界、溢才华,真正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勉励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勇敢逐梦,为祖国的崛起贡献青春力量。

在现场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参赛选手的党课内容,并结合自身生活体验踊跃发言,讲师们纷纷做出精彩解答。比赛最终,2017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邹小敏同学,2018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张意博同学,应用化学专业第二党支部的何楚淳同学,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魏源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

至此,本次学生党员党课授课大赛圆满结束。学生党员讲师的精彩授课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朋辈的力量,相信同学们对爱国主义精神的理解更深一层,也将树立更远大的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 

 

发稿时间:2019413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