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新”聚力,一起向未来——应用化学系党支部顺利举办第36、37期应化沙龙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29日  

春暖花开的三月,应用化学系大家庭迎来了两位优秀的青年教师党员。如何让新教师在短时间内适应工作岗位、融入团队、融入学校的教育文化?为提高新进教师对学校教育理念和校园文化的认同度,提高新老教师的凝聚力,帮助青年教师顺利启航,应用化学系党支部在3月18日和4月26日分别举办了两期迎新“应化沙龙”活动。

在36期“应化沙龙”活动中,新进教师吴颖同志以“人工智能驱动MOFs材料设计”为题围绕MOFs材料对低碳烃的吸附分离应用,简单介绍了多循环数学模型定量描述车用天然气储存过程、机器学习辅助缺陷工程MOFs强化吸附分离性能、神经网络预测MOFs性能极限等三个方面的研究进展。报告内容受到了学院副书记杨刚同志及在场20几位师生的高度评价,大家纷纷就人工智能在MOF材料设计及其它领域材料的潜在应用展开深入的讨论。

在第37期“应化沙龙”活动中,首先由新发展党员罗继业同志作了题为“聚焦2022年全国两会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微党课,带领大家回顾并讨论了全国两会中的十大热点话题。随后,新进党员教师鲁少林同志给大家带来“新型聚庚嗪类阻燃剂的设计及应用”为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以庚嗪阻燃剂、磷掺杂氮化碳和g-C3N4负载聚吡咯作为改性三嗪基阻燃剂的材料主线制备具有良好阻燃性能的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及其微观结构和阻燃机制;报告还介绍了光学加密方面的研究进展工作。经过一番热烈的思想碰撞和学术探讨,“老”教师们更好地了解和认识了两位新加盟的青年教师,也表达了对他们的关心和认可,让新教师们感受到了应化大家庭的温暖和归属感。

此外,院纪检委员李永峰同志给大家传达了《全面排查整治虚拟货币“挖矿”行为》的通知相关精神,号召大家要高度重视本次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提高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及技能。应化系主任钟远红进一步强调工程教育认证对专业发展的重要性,并进一步落实小组及个人任务,推进应化系工程认证自评报告撰写工作,呼吁各位老师们为应化系的发展出谋划策,聚焦人才培养,一起向未来。

 

“应化沙龙”系列活动开展至今已有三十七期,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强组织、增活力、促发展”为目标,以“五个一”工程为载体,以思想性、科技性为内容,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活跃的交流氛围,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贡献力量。(图/文 应用化学系党支部)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