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轻工化工学院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2年10月17日  

秋风舞国旗,晨曦庆盛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师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增强对国家和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荣誉感,进一步激发爱荣校之情10月17早晨,我院在大学城校区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邓庆华,学院党委书记杨刚,2022级学生辅导员以及2022级24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辅导员徐丹宁主持。

随着庄严的国歌奏响,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一同高唱国歌,鲜红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在晨光下熠熠生辉。

升旗仪式结束后,杨刚副书记以‘轻’春献礼二十大,携手奋进新征程”为题发表讲话。他向大家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和大会主题,强调同学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大学学习工作生活的强大动力。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守信念,敢担当,涵养爱党爱国情怀;二,知校史,明校情,弘扬爱校荣校精神;三,学本领,重品行,实现个人人生价值。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四位学生代表朗诵了《少年中国说》。“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展现着新时代中国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呐喊出为祖国复兴而奋斗的壮志和爱党爱国的满腔热情。

紧接着,全场同学合唱歌曲《国家》,伴随歌声表演手势舞歌声豪迈,饱含着浓浓的爱国情绪;指尖跳动,蕴含着蓬勃的青春力量。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同学们摆出爱心阵型,表达对党的忠诚、对国家的热爱之情。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时,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之下,本次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师生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我们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综合素养、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的决心。轻化学子将与祖国同向同行,不负韶华盛世,以青春之力谱写新时代壮美华章!

(图:罗立川、侯启燊、冯炜砚/文:张昊昀)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