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学生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2016轻化团梦3:我院召开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大会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1日  

10月28日晚,我院团委在教三-201召开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兆祥、各实践队指导老师、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各年级团支书及各实践队队员出席了会议。


  苏兆祥副书记对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组织、开展及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在社会实践中各实践队广泛学习并宣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勇于担当,受教育、做贡献和长才干的精神貌风。同时苏兆祥副书记鼓励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到社会实践中,提高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大学生的责任感跟使命感。


  随后,各实践队队长分别就暑期“三下乡”过程中开展的各项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与经验总结。“潮韵风麓”实践服务队正如他们的主题“鸢情于夏,寄爱潮城”,用爱与真诚在潮州饶平所城镇中心小学进行了丰富的支教服务、调研、走访慰问和创新活动;由党员组建的党建实践服务团,在湛江市洋青镇中心小学开展暑期义教活动和“两学一做”的宣传教育,对洋青镇当地文化遗产雷剧的发展状况与趋势进行调研,走访慰问老党员、传承红色精神。国防生实践队满怀斗志赴征程,造访实践村落,学习党史军史,关注复退工作,深入产业调研,探访贫困农户,助力精准扶贫。通过活动成果的展示和分享,让同学们清楚认识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也深刻了解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

  最后,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明老师对各个队伍活动进行了评述,她指出暑期社会实践是一项有温度、有热度,且充满人文关怀的活动,可以很好地帮助同学们增强认识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实现从理论到实践再到理论的飞跃,鼓励广大学子能在暑期社会实践的活动中,奉献爱心,砥砺品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实践活动总结会,在宣传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的同时,也促进我院团建工作的实效性,为今后学院暑期实践活动的新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