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学生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2016轻化团梦19:班团干部论坛——如何提高班集体凝聚力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1日  

为深入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共青团基层组织“活力提升”工程,着力加强和打造“班团一体化”建设,将主题团日与班级活动汇聚融合,发挥团组织在学生政治生活中的核心作用,我院拟在各年级开展班团干部系列论坛。论坛以“塑团风、正班风、促学风”为宗旨,为广大基层班团干部提供交流、学习互动平台,构建基层班团干部提升工作素养服务平台。第四期论坛于12月18日在工三220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如何提高班集体凝聚力。2015级辅导员魏源老师出席,2015级、2016级班团干部参加会议。

本期论坛由2015级制药1班班长林山同学主讲。林山同学首先展示了本班班级管理概况,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班级制度,每个制度为本班量身定制,奖罚分明,其中有个QQ匿名评论制度,让班级成员及时对班委提出了建议以及班委能够及时做出回应,同时也展示了他们班的学风建设情况。接下来,林山同学介绍了班级的三次团日活动,包括了骑外环宣传“挑战杯”、辩论赛等活动,同时做出了活动的总结与反思,表示本班在体现社会服务性方面做得不足。然后,林山同学分享了本班的文体比赛和社会服务活动的情况,展现了班集体的凝聚力。在互动环节,各班团干部积极互动交流,向林山同学请教如何将班级管理得更好,怎样提高班级内部氛围等。15制药1的男班长和女班长回复到:一是班委应该多到各宿舍走动,在联络班级感情的同时能及时了解同学们的情况;二是可以多举办班级活动,以活动的趣味性、创新度来吸引同学们参加;三是关于学习方面可以以分组的形式进行,既能达到相互督促的目的,又能提高管理效率;当然最重要的是班级氛围的培养。活动最后,魏源老师总结道,班团干部论坛是一个交流的契机与平台,应该把交流获得的经验延伸至以后的工作中;班团干部要以积极的心态管理好班级等等。
  至此,第四期班团干部论坛圆满结束。一个优秀班级的产生,不仅在于同学之处,更在于在班团干部的不断努力下班级管理制度的逐步完善。相信班团干部们在交流中学习到了不少高效的班级管理方法,并会将其真正运用到实践中,把班集体管理得更好。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