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学生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阳光心理健康协会 > 阳光学习站 > 正文

【阳光学习站】山高有攀头,路远有奔头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01日  

2017年4月8日上午,我院阳光心协各部长与干事前往广中医经管学院心理服务中心进行了以“目标”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拓展师由广中医经管学院心理服务中心素拓部成员担任,通过这次活动,阳光心协不仅收获了经验,更增进了友谊。
  经过拓展师简短的介绍后,活动正式开始。第一环节是热身游戏——大风吹和瞎子摸号,通过这两个游戏,大家不但放开了身心,也体会到了目标的重要性。第二环节是分组交流,拓展师先提出实现目标了解自己是重要因素,然后让大家放下手机,写下近期的学习、社交等情况并在组内交流分享,通过交流,我们进一步了解了自己,并收获了他人的经验,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第三环节是场景模拟,拓展师给两队不同的主题,并要求小组将内容充分化并以话剧的形式表演出来。两队的表演都十分精彩,时而幽默,时而深刻,让我们领悟到有了目标,便要从现在做起,执行力是达成目标的重要因素。话剧表演过后,拓展师让我们写下自己的5个目标,然后逐渐删减仅留下一个,这让我们体会到目标固然重要,但做好眼前的事情才是重中之重。最后,拓展师还让我们写下人生目标,并让大家分享活动感受与实现目标的方法,经过一轮深刻的交流,拓展师向我们提出了要时刻记住自己目标的期盼,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至此,本次素质拓展活动也圆满结束。
  此次拓展,让阳光心协成员对心理健康工作的专业性、趣味性有了更进一步的掌握,同时也增进了两个组织间的感情,相信这次拓展,会让我们轻化阳光心协成员对人生更有期盼,对实现目标更有动力,在以后的发展中,阳光心协也一定会秉持目标,不断进步,更好地为我院学子服务。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