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学生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阳光心理健康协会 > 阳光快讯 > 正文

【阳光快讯】我院召开2021年暑假心理委员提前返校工作会议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26日  

为更好地指导我院心理委员开展新学期相关工作,促进我院学子心理健康发展,我院于2021825日晚20:00在腾讯会议召开线上新学期心理委员提前返校工作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校心理中心吴洁老师,我院阳光心协指导老师杨波老师,全体心理委员及心联部成员。

会议伊始,吴洁老师分三个方面诠释心理委员的工作。一是助人自助。心理委员可以根据自己的经验去帮助同学尽快地适应新的学习和新的节奏,比如推荐同学加强体育锻炼,总结过去等。二是心理委员作为心理健康的宣传员,要根据同学在不同阶段、不同时间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来确定宣传活动的主题。同时,心理委员可以在班级举办的活动里加入一些心理健康宣传的元素。三是心理委员作为心理危机守门员,在开学时要重点关注一些有挂科情况、暑假留校、家庭经济困难以及人际交往困难的同学。心理委员可以通过自己的了解以及班委和宿舍信息员的协助去了解班级同学的情况。

随后,杨波老师再次强调了吴洁老师分享的内容,并建议心理委员通过线上媒体平台来了解同学的动向,倘若存在心理危机迹象,及时上报年级辅导员,或向心理中心反馈情况。同时,杨波老师希望心理委员们继续保持应有的责任心和爱心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本次会议的召开帮助我院心理委员梳理清楚新学期的工作,了解新学期校园心理健康工作的侧重点,助推日后工作的顺利展开,以促进和谐校园氛围的营造,并进一步促进我院学子身心健康的发展。(文:华洁莹/图:华洁莹)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