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党建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实践活动 > 正文

2016暑期社会实践:践行“两学一做”,争当先锋模范——“趣味挑战营”增进互动情谊,走访老党员传承红色基因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08日  

转眼间,党员实践队迎来在湛江市洋青镇中心小学开展义教服务的第一个周日,全体队员与小朋友们共同参与了别开生面的“趣味挑战营”活动,于此同时,对当地老党员的慰问访谈活动也在持续进行中。
  “趣味挑战营”旨在丰富小朋友们的课余生活,也进一步增强与实践队间的情谊。“挑战营”系列活动,包括报数数7、筷子运乒乓球、绕口令挑战、猜灯谜、你画我猜五个活动。队员们精心策划、用心组织,将游戏内容与日常生活小技能巧妙串联,通过游戏互动引导小朋友们增强语言表达能力、身体协调能力和动手动脑能力。在整个活动进程中,小朋友们谨遵规则秩序、踊跃参与、团结协作,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挑战,不仅收获了满满的快乐,也学到了许多小知识,更增强了与身边同学和实践队员间的珍贵情谊。
  17日下午,在洋青镇水流村委会的帮助、协同下,党员实践队前往村里走访、慰问当地老党员,聆听前辈的故事经历,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与他们交流谈心,收获许多感动。部分老党员还曾参与抗日战争,向学生党员们侃侃而谈难忘的战争岁月,回忆起那段心路历程的艰苦卓绝,无不感慨动情。学生党员们对老党员前辈表达了真切的关心和敬意,也感谢村委会的帮助支持,慰问访谈活动顺利结束。
  近日,实践队内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要围绕致敬和学习老党员同志的精神风貌展开,队员们一边整理访谈和调研资料,一边回顾老党员前辈的谆谆教诲,积极分享自己的走访感悟、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学习前辈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立志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端正态度、严于律己,切实履行党员的责任义务,争做合格党员。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