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党建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实践活动 > 正文

2016暑期社会实践:践行“两学一做”,争当先锋模范——暑期实践圆满结束,红色精神铭记于心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08日  

7月20日,我院赴湛江市遂溪县洋青镇中心小学的党员实践队之义教服务活动圆满结束。在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中,大家认真备课、用心教学,同时慰问走访水流村老党员,并针对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雷剧进行调研,既为当地小朋友和老党员送去了帮助和关心,也收获了满满的红色教育和学习了当地的风俗文化。
  20日上午,实践队精心策划、举办了一场与小朋友们的告别会。首先播放了一段回忆视频,由团队负责人郭同学进行简单总结。接着,实践队全体成员逐一发表临别感言,认真总结为期十天的义教志愿服务,也诚挚表达了对于小朋友们的关爱、祝福和不舍,希望小朋友学会感恩,感恩父母、老师、家乡,还有党和国家;学会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挫折困难,阳光满面笑迎每一天;希望他们能够永葆童真,用善良、关爱和真诚与人相处;最后希望小朋友们能够学业有成,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梦想成真。队员梁同学将自己写好的喻意奋斗、努力、勤勉的字幅赠予每位小朋友,以此表达深深的纪念与祝福。小朋友们也纷纷发表感想,既表达了对于哥哥姐姐们的喜爱和不舍之情,也很开心能够学习以前从未接触的部分课程,体验到了许多前所未有的学习乐趣和奇妙。最后,全体队员向中心小学负责老师宋老师对实践队活动的开展与生活方面的帮助和支持表达了深刻谢意。宋老师也肯定了大家志愿服务的热情和效果,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持之以恒。
  虽然暑期社会实践宣告结束,但党员实践队全体成员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精神与热情不会结束。队员们不会忘记孩子们认真的模样和纯纯的笑容,也不会忘记老党员前辈们的谆谆教诲和崇高的革命精神,这些感动与感悟,将指引大家在以后的志愿之行中越走越远;在将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时刻谨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尽到一名党员的责任义务。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