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研究生学术就业经验交流会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29日  

单 位:轻工化工学院

为了进一步营造我院浓厚的学术氛围,提高广大研究生的科研与求职能力,我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第二届研究生学术与就业经验交流会于6月16日晚7:00在工三208隆重举行,交流会邀请到的三位嘉宾分别为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已考取复旦大学博士的刘明凯同学、已签约广州美维电子有限公司的刘端同学和已签约广州蓝月亮实业有限公司的江红果同学。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辅导员郭亮老师、校研究生会委员秦琳琳、陈巧玉、黎贤钊、刘贝以及大学城各兄弟学院研究生分会代表。

首先郭亮老师致开幕词,他充分肯定了举办交流会的作用和意义,并对三位主讲嘉宾和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重视借鉴和吸取前辈的经验教训,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能看的高看的远。并要求同学们积极向主讲嘉宾提出问题。三位主讲嘉宾分别各有侧重的和在座的研究生分享了各自的求职和考博的过程,并就开展科学研究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刘端分享了求职外企的经验并建议大家在求职的过程中要充满自信,不轻言放弃,结伴求职,学会相互分享求职的感受和心得;江红果告诫大家科学研究一定要专注,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刘明凯建议大家要以责任感克服自己的惰性,充分挖掘自己的潜能,并和大家分享了考博的相关经验。互动环节,大家积极针对自己在学术和求职方面存在的疑惑提出自己的问题,三位嘉宾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交流会为低年级同学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向优秀学习,也有助于营造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提高学生的求职技能和就业水平。相信通过学术与就业经验交流会,我院研究生的优良学术和求职传统能够一代一代传承下去。也衷心感谢学院研究生分会全体学生干部的辛勤汗水和不懈努力。(文/图 轻化研究生分会)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